close

大部份父母親不認為孩子會模仿自己,

而子女也不認為本身其實就是父母的翻版。

但從第三者角度看,孩子的言行舉止簡直是父母的縮小版。

 

家中的狀態會反映在孩子身上。

家庭環境和氣氛,父母的人際關係及待人處事,

皆會形成孩子個性中的一部份。

 

以前,我們常把“媽媽說”掛在嘴邊。

「媽媽說放學要趕快回家,不可以在外面玩。」

「媽媽說要努力念書,以後才會成為有用的人。」

還記得小時候放學回家,媽媽正悠哉地看電視、吃零食,

我當然馬上丟下書包,加入看電視行列。

此時媽媽就會冒出一句:「去寫功課,努力念書才會成為有用的人。」

所以,看電視成為我最想做卻不能做的休閒。

媽媽看電視時,我寫功課;妹妹看電視時,我練長笛和鋼琴。

等到吃飯時間總可以看電視了吧,

結果,爸爸要看新聞。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愛看電視的原因,

家人都可以做的休閒活動,只有我不行,

電視潛移默化成為心中渴望的一部份。

 

如果當初爸媽都愛看書,反而逼我看電視,

說不定就會變成愛看書的人呢~

 

 

 

arrow
arrow

    fannysmusic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