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後,家長只要到教室接學生,我一定會告知學生當天上課情形,及該注意的地方。

上課狀況有好有壞,大部分家長的反應很類似,就像不約而同說好似的。

 

情況一:「這週功課練得不錯喔~」我說。

有的家長做個鬼臉看著學生或我說:「有嗎?」

有的會用非常疑惑的表情看著我說:「可是這禮拜都沒什麼練耶!」

承認孩子認真練習其實是件很棒的事,孩子接收到正面能量,

會提升非常大的自信心,特別是家長給與的肯定。

老師不可能聽不出來學生回家到底有沒有練習,

依照上課情形告訴家長實際狀況,當然也希望家長能確實告知孩子在家練習情況,

老師愈了解學生練曲子的速度,對於進度安排的掌握也能愈精確。

 

情況二:「這週功課練比較少喔~」我說。

           「有一本課本忘了帶,下次記得帶來!」我說。

家長聽到壞消息的反應一定是負面的,直接在老師面前扳起面孔數落孩子的大有人在。

其實督促孩子練習是件麻煩差事,當孩子被動,或被別的事物吸引,

家長的態度非常重要,只要讓孩子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就能養成練習的習慣。

而不是在聽到孩子練習不夠,當著老師的面責備他就完事了,

好像孩子這樣就會自動自發練習,想當然爾,下禮拜上課還是相同的狀況。

 

表面工夫不能帶來實質上的幫助,反而像個鴕鳥般的掩蓋問題,眼不見為淨,

正視並解決它,才是正解。

 

 

 

arrow
arrow

    fannysmusic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