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中吹長笛的學生今年升上高一,9年級準備考試那年很少請假,

還是我跟他說如果很累可以請假沒有關係,看他出現時常常睡眼惺忪地揉著眼睛,令人心疼又佩服她的毅力。

 

“老師,我的小孩功課壓力太大要先暫停。”

這句話最常出現在剛升上九年級的家長口中,而且後面還會追加“考完試再回來上!”

這句話騙騙菜鳥還行,因為以前還很嫩的時候就好傻好天真的相信了,

還幫他數日子心想:「怎麼還沒回來?」

難怪學生都說我很好騙,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

但是還是有些學生考完試後立刻回鍋,這些我都當作好運降臨~XD

 

今年有不少升九年級的學生,本來還擔心他們會因為課業繁重而暫停上課,

但暑假每堂課戰戰兢兢做好心理準備都沒聽到壞消息,非常驚訝,

忍不住問了其中一位學生,

她說:「因為爸爸說我彈鋼琴很快樂,所以想讓我繼續上!」

聽到這句話真的超感動,能夠讓學生喜歡音樂、喜歡樂器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做到了~

 

老師的態度是最直接影響學生想法的,

當老師心想一定要像自己以前的學習方式基礎才會深厚,學生常常就這樣被嚇跑了,

小時候,曲子練不好絕對不會過關,老師也沒在管你到底卡關多久,

常常一拖就是半年才得到那該死的勾勾,音樂科班適用這樣的上課方式,

但現在學生們大部分是以學才藝的心情來上課的,兩者差別甚遠啊~

不要再說我們以前上課blah blah......,重點是現在要怎麼得到家長和學生的認同。

 

 

arrow
arrow

    fannysmusic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