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時代,只要在搜尋欄輸入關鍵字,就能得到好幾頁相關資訊。

這時重要的是,該怎麼分辨什麼才是自己需要的,而不是想要的。

 

遇到不少次這樣的經驗。

家長詢問幼兒鋼琴初學課程內容及進度安排,

聽完我的回覆之後,

她說:「怎麼跟我小時候不一樣?為什麼不是彈拜爾?這些課本我都沒看過,而且前面好多頁都沒有五線譜?這樣要怎麼彈?」

 

哇~一次這麼多問題要先回答哪一個呢?

首先,會提出這些質疑的家長有八成是小時候學過鋼琴,另外兩成則是詢問前有先做過功課的。

先做功課派通常在聽完回答後都欣然接受;

而學過鋼琴派就很難搞了,

得在短短的10分鐘讓他“稍微”忽略那深耕在他大腦已經30年的鋼琴教學法,

可能我真的把他們唬得一楞一楞的,

所以大部分家長還是會說:「好吧,那就照你的方法試試看好了!」

 

現在有很多有趣的教材,讓孩子更輕鬆、快樂學習,

但是,不同的教材,不同的教法,呈現出的過程和結果當然也不同。

這時,學過鋼琴派家長又要登場了,

「我覺得他進度太慢!」

「他到底在彈什麼,我都看不懂他的課本,這樣我要怎麼知道他哪裡彈錯?」

 

 

親愛的家長:

孩子彈錯了沒有關係,也不用糾正他,

孩子是很聰明的,只要您糾正孩子一次,

他就會知道以後可以不用認真看譜了,

因為每次您都會忍不住幫他找。

這樣老師上課修改的錯誤並不是孩子的,而是家長的。

長期下來,進步的人好像是家長耶......

既然選擇了,就請您相信老師。

每位老師教法都是獨一無二的,

沒有誰是最棒的,只有最適合的。

 

 

 

 

 

圖片取自line deco

arrow
arrow

    fannysmusic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