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7f12931338c  

 《天外奇蹟》(Up),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勇敢追夢,途中的荊棘,終會化成自我的一部份,這是《天外奇蹟》傳達給我的意念。

電影是個奇妙的東西,人們看著同樣的劇情、同樣的畫面,感受卻千百種。

任何藝術,都是主觀的意念和想法。

 

夢想,隨時可能改變。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空姐,打扮得漂漂亮亮,還可以環遊世界,

長大之後才知道,光鮮亮麗的背後,必須付出很多努力,

空姐的職前訓練非常嚴格,必須要有基本急救能力,

上飛機後長時間不能進食、不能睡覺,遇到奧客還必須笑臉迎人,

難怪有人說,空姐是高人一等的服務人員,

不僅工作環境高人一等,忍耐力更是。

 

一次課堂中,和中班光光說到“夢想”,

「我想當開飛機的人!」光光語氣興奮地說。

下次上課,光光一進教室,

「我不想開飛機了!」光光說,

「為什麼?怎麼了嗎?」我問,

「因為開飛機眼睛要很好,可是我想要玩電動。」

光光改變了夢想,簡單得不可思議。

 

夢想,隨著成長中遇見的人事物而改變,

就像光光遇見電動而改變了夢想,

但,只要有夢想,就能不斷前進。

 

希望早上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是夢想。

 

 

 

 

 

arrow
arrow

    fannysmusic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