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是跟學生玩心臟病的實況,正常來說老師的反應都會比學生快,

所以我會等學生有拍的動作時,才跟著拍,讓他們有點成就感。

但影片中的小鬼反應很快,常常我還在狀況外,

他已經拍好然後把一堆牌推到我面前了......

還規定我一定要每張牌等兩秒才可以出或拍,

真的很怕輸耶,哈哈哈~

 

這套音符卡可以玩的遊戲非常多種,有接龍、賓果、心臟病、釣魚......等等,

目前最受歡迎的是賓果和心臟病,每次下課都被吵著要玩一場才回家,

其實我也覺得滿好玩的,覺得好玩的點是學生都拚了命的要贏老師,

卻不知道老師其實本來就打算要輸,還一直放水咧~

 

這套音符卡的音域範圍是低音譜號下加一線Mi到高音譜號上加一線La,

每個音有兩張牌,沒有升降記號及節奏變化。

拿到這套音符卡大約3個月了,刻意訂個期限,並觀察學生使用後的變化,

最明顯的是看譜速度變快了,對視譜很有幫助,

特別是暑假要考英國皇家檢定的學生。

 

從遊戲中訓練讀譜,與傳統死記活記就是要你把音符位置記下來的方式,

一個是自願學習,一個是填鴨式教學,學習效率和牢記程度自然有些差異。

 

 

 

對這套音符卡有興趣的人,請寄信到violviolmusic@gmail.com詢問

 

arrow
arrow

    fannysmusic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